中國大陸研究徵稿啟事



本刊為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出版的學術性刊物,被科技部收錄於「台灣社會科學引文索引核心期刊」(TSSCI)資料庫。中國大陸研究每年三、六、九、十二月出版,從社會科學角度探討1949年後中國大陸的政治、經濟、和社會的發展。

來稿請依本刊體例格式撰寫,使用註解,說明來源。稿件包括正文、中英文題目、五百字以內之中英文摘要、五個關鍵詞、參考文獻。來稿請一併示知服務單位、職稱、主要學經歷、研究領域、聯絡地址和電話。

論文、文獻回顧和研究紀要等稿件均按正常審查程序處理,請以電腦打字文件,中文稿以一萬字不超過二萬五千字為宜,英文稿以七千字不超過一萬字為宜。本刊也歡迎書評投稿,中文書評字數不超過三千字,英文不超過一千五百字。來稿一經採用,贈送作者當期本刊3冊。

按正常審查程序處理之稿件經本刊編輯委員會初審後,送請兩位(或以上)學者專家進行匿名審查。來稿通過審查程序即將刊登前送編輯委員會做最後審定。來稿並請勿再投稿其他刊物。有關寫作倫理,請參閱「出版與寫作倫理」。本刊網址:http://mcs.nccu.edu.tw/index.html

投稿文章如係政府委託報告,應先取得委託單位同意並出示同意證明。未取得同意證明或隱匿委託者,文責由作者負責。

來稿若為碩、博士論文改寫,一經刊登,需註明本文為碩、博士論文改寫。已在本刊物刊登的文章於他處使用時,請註明原稿已在本刊物刊登。

經本刊刊登之文章(包括紙本及電子形式),著作權皆歸本刊所有,未經本刊同意,請勿轉載。

來稿請e-mail至 iirmcs@nccu.edu.tw信箱。